谷草转氨酶

神岩 现实向 【第n+1次吵架(1)】(请先阅读写在前面的内容)

应该可以代现实时间线,但是和写的另一篇文的时间线大概是不符合的。(纠结时间线纠结了两个星期了,找不到两全的方法)

写的很慢,每天一百字的速度,大概还有一半没放出来吧(其实很想一起发出来的,但是那可能还需要一个月)

看的不开心是我的错,和cp无关,先滑轨

正文:

      据说,再恩爱的夫妻,一生中都有100次想离婚的念头和五十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

      不知道是不是少年时代用完了这些次数,神宫寺和岩桥已经足足三个月没有吵架了。

      就像表面风平浪静的湖泊往往藏着不为人知的危险,平淡的生活中爆发的冲突有时会更加致命。

      神宫寺后来回忆起来,两人似乎只是在饭后争论谁该去洗碗——

      石头剪刀布输了的岩桥不愿意去处理水池里堆积的碗筷,正赖在电视机前逗狗。

      如果换做以前,他会半推半就的就去了,可是因为那段时间工作太忙心情不好,他脾气一上来,觉得凭什么总是自己迁就对方,就噎了几句。

争吵一触即发。

      结局就是两个人就从十年前的陈年烂谷子的小事吵到对于各自未来的看法,谁也不肯退让,火花四溅。

      家中的狗狗在一旁蜷缩着身子,不解地看着越吵越激烈的两个人。

      最后岩桥一气之下,订了最早的飞机飞去了美国,还拉黑了他的联系方式。

      摔门出去之前只留下一句:

    “神宫寺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不可理喻!”

    “我才想说这句话呢!”

 

      原以为会像以前的曾经发生过的无数次争吵一样,不久后就会和好如初。但是都在等对方让步的两个人并没有等到对方的联络。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

      谁也不愿意低头,谁也没有联系对方。

      神宫寺照常的进行工作,扮演着闪闪发光的角色,依旧是大家心目中的国彼。

      只是在工作间隙在旁人看来,那位kp的神宫寺君总是不自觉的在发呆呢。

      而被认为总是在发呆的神宫寺本人,正在苦恼如何甩掉脑海中和岩桥长得一模一样的天使与恶魔。

    “快点联系他呀,只要你服软了就能看到他了。”

    “是他的错,凭什么要你道歉,以后会更加没完没了。”

      神宫寺的脑内持续天人交战中。

      果然无法欺骗自己不在意对方,什么用工作塞满时间,一点都不现实嘛。

      去超市会不自觉的拿起他喜欢的牌子的牛奶,车载音乐放的CD还是岩桥最近喜欢上的歌手,就连洗漱时,也会瞥到台上放置的并排牙刷。

      他觉得自己真是受够了。

      看着空旷的家,明明摆设灯光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总会莫名感受到名为孤独的气息。

      还记得以前两个人约定互相等对方吃晚饭,但是有一次,因为工作上出了点状况,神宫寺回来比原定的时间晚。当他小心翼翼的回到家中怕吵醒已经睡觉的岩桥时,却发现那位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只看见微颤的睫毛,旁边是摆放整齐的餐具。

    “既然累了就去睡呀。”嘴上这么说着的神宫寺内心却是感受到一片温暖,有一盏灯为自己亮起,有一个人在等自己才能称之为家吧。

      想到这些,神宫寺就不禁挠头,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能结束?他都感受到狗狗每次他回家时幽怨的眼神了——仿佛在问另外一位主人呢?

    “呐,水在这里。”这时旁边伸出一只手,递给神宫寺刚刚分发给众人补充水分的瓶装水。

    “喂?”没有得到回应的平野不得不晃动他面前的水瓶,企图唤醒这位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青年。

    “啊,谢谢。”神宫寺这才如梦初醒般接过水。

      平野皱眉看向这样的神宫寺:

    「真奇怪,太奇怪了,还没见过如此不安的神。」

    「好好奇发生了什么哦。」

 

      而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岩桥玄树正在面对手中的手机愁眉苦脸:

    「明明我已经取消拉黑了,为什么神宫寺还不打电话过来!」

      手指几度停留在拨号键,却无法下定决心,连刚点的作为午饭的麦当劳都没胃口吃了。

      录音师看着这位从东洋来的青年神情几度变化,再联想到这几天一到休息时间,这位青年就十分关切的看着手机,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是家中有什么事情吗?”

    “啊,并没有。”岩桥没想到会被询问这种问题,连忙摆摆手表示不是这样的。

    “我看你这几天很关注手机上的消息。”录音师明显松了口气。

    “这样吗?”岩桥只好尴尬的笑了两声,“是我和我……朋友吵架了,但是我担心在他那里寄养的狗狗。”岩桥决定把一些关键信息抹去。

    “想当年我和我妻子也经常吵架,但是我们现在都在一起二十年了,如果是重要的朋友就好好谈一下吧。”对方带着过来人的语气,语重心长地劝道。

    “嗯嗯,好的。”但是他明明说的是朋友,为什么对方就提到自己的妻子了?不过他也觉得是时候做出行动了。

      这次的歌曲是以女性视角描述恋爱中的各种心情的抒情曲——嫉妒,喜爱,不满,患得患失……岩桥练习着歌词,不禁想他这个男性在谈恋爱的过程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美国的夕阳像在天空中泼下大片红色的水墨,风吹得他的外套呼啦作响。

      想给他分享这样的景色,想向他倾诉此刻的心情。

      明明是在他最喜欢的国度,但是身边没有那个人,还是有些寂寞呢。



碎碎念:坑肯定会填完的,有点强迫症,但是我写的真的很慢,还会改几轮,就😣见谅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